不给吃兔兔

【凯源】黑吃黑(番外)

Joycehey:

* 摇滚 x 精英,HE,一个粗长的番外🌞


指路--> 01




番外


001


金老师康复之后,又过了半年,深秋还没入冬的时候,他和蓉姐办了婚礼。


按说这些年这俩人没少经历风波,大家原本以为他们会出去旅个行,就算把婚结了,谁想到两人空前一致,一定要办一场隆重的婚礼。


金老师找王源当伴郎,这可给王源忙乎够呛。于情于理,他是该当这伴郎,但是结婚这事儿大家都头回,手生。结过的你一言我一语,各种主意,可是把大家都整懵了。


王源让王俊凯回家问邢薇,才搞到了本地结婚的详细流程。


新郎早上四点半起床开始准备,王源他这当伴郎的也五点就得起来。王俊凯掐着点给他打电话喊他起床,王源哼哼唧唧地不想起来,王俊凯哄着,王源爱答不理地:“那你什么时候过来啊?”


“中午我去陪你吃饭,上午我也帮不上忙。”


王俊凯这话说完,王源来了力气,一咕噜爬起来。头天为了方便,他没回家,睡在酒店,床太软,也没怎么睡踏实。


蓉姐带着一众艺人去国外看秀,王俊凯也跟着过去录音,前天才回来,时差都没倒过来就要结婚。


吉日吉时,金老师终于踏上了期待太久的接亲之路。西装一穿,领带一打,红花一插,金老师一改平日农民企业家的风格,活脱脱成了一吉祥物。


王源看着风中他飘着的几根头发直乐,金老师瞪他一眼。


上了车,金老师长叹一口气,吸吸鼻子,王源问他怎么了,金老师说:“挺不容易的的,终于到今天了。”


王源笑笑,拍拍他的肩膀,金老师捧着花闻了闻,瞅瞅王源:“年底王俊凯开演唱会,整几张票呗,组里的人也都累一年了。”


“没问题。”王源点头,多一些歌迷,他何乐不为呢。


手机震动了下,王源掏出来看,是王俊凯发的微信:[暴峰说他要结婚了,打你电话没接,跟我说了。]


王源乐了,这好事还都赶趟儿啊。王源把手机揣回兜里,准备等这边得空了给暴老板打电话道个谢。


前一阵儿听Karen说暴老板现在喝威士忌都得让他给加点枸杞,王源还把他好一通笑话,暴峰竟然还没回嘴,现在想来还真是安顿下来的意思。


都定下来了好,谁的人生都得往前走不是么?一起进入人生下一个阶段,多少也好过一个人单打独斗,即使未来的日子是柴米油盐酱醋茶,有人一起,那味儿才鲜。


到了蓉姐家,那可是好一阵儿折腾,王源都快累趴下了,伴娘才开了门。


再折腾一阵儿,蓉姐还点了王源背了段《赤壁赋》,金老师累得都擦汗了,游戏才终于结束。


接到亲,再去金老师家敬茶、改口,大半天过去传统仪式才结束。


中午王源刚想给王俊凯打电话一起吃饭,金老师又着急忙慌安排他去下午仪式的现场再去核对流程。


王源开着车和另外一个伴郎赶紧就过去了,路上给王俊凯打电话,王俊凯清清嗓子,说:“没事儿,我去那儿找你,没饭吃吧?我给你带点儿。”


王源侧头看了下另一个伴郎,说:“好,多带一份,还有一哥们一起。”


这位伴郎也不是外人,也是新尚的同事,他朝王源点点头,说了声“谢谢”,王源忙摆摆手,说应该的。


“王俊凯这也是才回来吧。”


“对,前天回来的。”王源看了眼后视镜,打了转向灯。


“看他这发展也挺稳的哈。”


王源点点头:“蓉姐毕竟有经验,新尚培养艺人也确实有一手。”


“那他真是选对人选对地方了。”


这话说完,王源看了眼同事,笑笑。王俊凯和他的关系,打从一开始,他也没想跟所有人解释。懂的人自然明白,想编排的人,不论怎么解释也不会听进去。


王源知道对方没那么多意思,多半是字面的意思,但这话说出来不大好听就是了。他想了想说:“对,他每天做些喜欢的事情,他觉得有意义的事情,我就特别高兴。”


同事听他这么回也松了口气,本来都想对刚才的话道歉了。


同事笑笑,说:“听着你这跟爱的奉献似的。”


王源乐了,抿抿嘴,说:“嗯,这就是爱。”


金老师在有山有水的地方租了个庄园,之前王源只看过效果图,没想到现场居然如此的梦幻、小公举。


王源伸了个懒腰,打了个哈欠,问同事:“你说这是金老师还是蓉姐的少女心啊?”


同事也笑:“我猜金老师。”


王源也跟着点点头。


 


联络上婚庆的人,事情对的也快,两人仔仔细细把布置看了一遍,怕被风吹跑的地方又让人想办法固定了下。


桌上、草地上、座位上,到处都有气球啊花啊,还有粉嫩的娃娃,青藤扎起的拱门,洁白地毯,通向爱的那端。


场地旁边有两栋连在一起的别墅,王源在新郎收拾准备的那栋里把九层蛋糕签收了。他认真地拿手指数着数,最后点点头,心说这还真是怎么夸张怎么来。


王俊凯到的时候,王源刚把金老师和蓉姐接到,送到新郎和新娘的休息室。终于能歇会儿了,王源就到二楼露天阳台上背靠着栏杆仰起头放松自己。


屋里二位新人在做最后的准备,再补个妆,精神精神。王源捶捶后背,揉了揉咕咕叫了好几次的肚子。


王俊凯站在下面草坪上,戴着帽子墨镜,拎着两份饭,仰头看着王源好半天。


王源今天穿着西装,他是瘦,但该有肉的地方都有,肩宽臂长腿长,典型衣服架子身材。平常王俊凯也没少见他穿正装,许是一阵儿没见的缘故,王俊凯就这么站着,眯着眼看了王源好一会儿。


“源儿。”最后王俊凯觉得自己是听见王源肚子叫了,摘了墨镜喊了一声。


王源回过头,看着王俊凯的眼睛都放光了,拍了下栏杆:“等我!”


说着就飞奔下楼,要不是二楼阳台还是有点高,他一准儿跳下去了。


王俊凯一只手臂抬起来了,王源也很想冲上去抱住他,但是奈何现在两个人知名度越来越高,过于亲密的事情确实也不好做,王源小跑过去揪着王俊凯的袖子把他手拉下来。


王俊凯看着他,温柔地笑笑,说:“找地方吃饭,给你买了爱吃的。”


把另一份饭交到也快饿晕过去的那位伴郎手里,王源带着王俊凯去跟金老师打了个招呼。


金老师从到这儿看到场地就一直保持着亢奋状态,见到王俊凯,他顿了下,又迅速恢复,拍着手,说:“小凯,好歌手啊,一会儿给哥哥唱首祝歌吧,你蓉姐得高兴坏了。”


这事儿蓉姐一早就交代过了,看来也没顾上跟这边通气儿,王俊凯也没多说,笑着应下。


两人前后左右瞄瞄,在湖边找了一树林,就把饭放在树桩上,挨着坐在石头上。王俊凯把饭给摆好,王源拆了餐具撒丫子狂吃起来。


看来真是饿着了,王俊凯看着吓人,手放在王源后背轻轻给他顺气。


王源夹了块儿小排放在王俊凯嘴边,王俊凯笑了笑,吃进嘴里又捏捏他的手腕,说:“我在家吃了来的,别管我了,快吃吧。”


从地上找了根树杈子,王俊凯捏在手上玩着,他看王源吃得太快,从袋子里把保温杯摸出来让王源先喝两口。


王源啃着鸡腿儿,王俊凯手指蹭蹭他嘴角的油,说:“明天去我家吃饭吧,我妈想你了。”


王源叼着鸡肉,抖肩笑着,王俊凯无奈,凑上去扒拉着他,在他脑门儿上亲了一口,然后说:“小傻子啊。”


嚼完这口,王源吐了吐油花花的舌头,说:“你傻。”


“好好好,我傻我傻。”王俊凯揉揉他的后脑勺,刚才站在下面看王源的背影,这后脑勺还真跟平常看的不一样。


“待会儿我爸来,你帮忙顾着点他老人家,上个月我妈说他崴着脚了,老爷子也没跟我说,不知道现在好没。”王源想把西蓝花挑出去,被王俊凯瞪了一眼,只好塞进嘴里,腮帮鼓鼓的。


王俊凯捏捏他的后颈,说:“放心吧,叔叔前几天还给我发消息说在家扒拉出几张八几年的经典唱片,要拿给我。”


王源转过头,盯着他,王俊凯想把他的脸推正,王源又倔强的扭过来,撅撅嘴巴说:“我怎么感觉你跟我爸比我想的熟得多呢?”


王俊凯笑:“那你想的我俩,得怎么样呢?”


王源刚想解释,转念发现自己又要被这家伙带跑偏了,“啧”了一声,说:“别岔开话题。你俩那天在茶馆到底说什么了?”


王俊凯依旧闭着嘴巴微笑着摇摇头,王源知道他又要来那套什么不是所有事情都需要弄明白的了,索性把头一扭,继续吃饭吧,这饭不是外头买的,是王俊凯做了打包过来的。


王源想问问他录音录的怎么样了,话还没出口,王俊凯的声音又飘了过来:“源源,能在最爱你的人这事上排上号,我已经特别满足了,我们就想对你好,你爸爸妈妈是,我也是。”


声音不高不低,不疾不徐,好像两个人已经相携走过许多年…王源知道这就是王俊凯,他爱说实话,好听的不好听的,他都会这么说出来。


王源鼻子突然有点酸,筷子捣了捣米饭,“嗯”了一声,又转过身把王俊凯手里的破树杈甩了出去,扑过去抱紧王俊凯。


王俊凯被他撞的向后仰了下,双手环过王源,在他背上一下下拍着。


 


这婚礼连给蓉姐拉婚纱的花童都找的特别可爱,一个步子一个步子往前,认真的模样让大人忍俊不禁。


新郎新娘迎上台,伴郎伴娘的任务暂时告一段落。王源站在侧台,光束在他身前打向新人。王俊凯看着王源,王源像是感受到他的目光,转过头迎上王俊凯的视线,冲他笑笑。源父抱着一布娃娃坐在王俊凯旁边,看到这一幕,老人家笑着把头扭向一旁。


金老师激动的心情在拿着话筒对新娘说话的时候达到了顶点,平常多伶牙俐齿的一人啊,看着面前就要娶到手的新娘,彻底结巴了。


“蓉…媳妇儿,以后,你想,想吃多少炸鸡,我都给你买!”


全场哄堂大笑,王源也笑着看着台上的人,蓉姐眼含泪花。蓉姐接过话筒,表情上看着挺淡定的,可声音也打了颤儿:“我说拿炸鸡当喜糖吧你还不同意呢。”


“老金,我原来以为我们一直不说结婚,就那么快活地走下去也挺好,但这年龄越大越发现自己还是有仪式感的。一纸婚书说白了就是张纸,可这张纸上,有你的名字和我的名字。”


“这些年,看过太多好事坏事,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,陪我在广场上吃着炸鸡喝着啤酒,挨过那些晦暗的日子……”


王俊凯从来没想过结婚的事情,过去是觉得这事儿太远,爱上王源后,是这事形式上难度有点大。


可跟王源在一起这一年多,是他活这么二十几年,最踏实的日子。哪怕忙得脑袋点地,睡前打个电话,听着对方笑一笑,觉得什么都不是事儿了。


爱情他没尝过,这样的日子他也没过过,没有任何比较,他却觉得此时此刻,就是幸福。


王俊凯唱了首《你的名字 我的姓氏》。


“如果要说何谓爱情/定是跟你动荡时闲话着世情/和你走过无尽旅程/就是到天昏发白亦爱得年青…”


“不相信当天荒不再地老不合时/竟跟你多相拥一次便爱多一次/怎相信最回肠荡气之时/可用你的名字和我姓氏/成就这故事…”


“从此以后无忧无求/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/已经足够/快乐童话像你我一对已经足够。”


下场的时候,王源看他还了话筒就拽着他往旁边走了走。两人面对面站着,视线扫过不远处灯光下热闹的场地,不约而同笑了笑。


“你的名字,我的姓氏。”王源双手拉起王俊凯的手。


王俊凯刮了刮他的鼻梁:“好巧,我俩一个姓。”


不论是我的姓还是你的姓,我们的名字,天生就该在一起。


 


 


002


王俊凯上初二那年,省里组织了全省的作文比赛,得奖的作品还印了书,强行摊派发到学校的班级里。


外头下雨了,体育课没法上,老师看着他们自习,王俊凯作业也搞差不多了,就去学习委员那儿要了作文册看。


写写顺口溜还行,这是他家那片小伙伴玩的保留项目,写作文就算了,他不喜欢长篇大论的,而且他不想把心里话都在纸上秃噜出去。


王俊凯看了看目录,获奖的大部分都是初三、初二的学生,手指向下滑着,在“王源”上停了下,因为他是隔壁市实验中学初一的学生。


王俊凯看了页数,翻到那页。王源写的是《我的理想》。


王俊凯手指抠在页脚,开始看。王源说,他想当个记者。


为了新闻真相,为了捍卫正义,为了体会人间百态,为了看到人性真相…


王俊凯嘴角歪起,心说这排比句写的不错。页脚的纸被他抠起,想起这是公家的书,王俊凯又轻轻按平。


评委说,王源小小年纪志向远大,文章写得让人热血沸腾…


王俊凯“啪”把书合上,同桌听着动静皱了下眉。


他没觉得王源说的扯淡,只是他没办法心平气和面对“记者”两个字。很长一段时间,这是他的噩梦。他会反复想起那句话,甚至压过了他的人生从他爸拿起刀那刻完全改变的事实。


笔尖在纸上划了个口子,王俊凯虚着笔画出了“王源”俩字。王俊凯觉得自己矫情了,他这又是何必,跟个八竿子打不着的人置气呢。


他又在纸上写了句话:祝你实现理想。


赶着青春叛逆的班车,秦清浥、李平那几个,染发的染发,抽烟的抽烟,喊王俊凯入伙,王俊凯摆摆手都没答应。


王俊凯不是要跟他们划清界限,他是觉得为了叛逆而叛逆,没什么意思,还费劲。


他成天话也少,作业也好好写,上课也听,不过经常能睡过去。那阵儿邢薇刚得病,晚上疼得厉害,王俊凯得守着。


青春期抽条,王俊凯样子是越来越帅了,但他性子变了不少,总带着生人勿进的气质,把那些议论啊爱慕啊全都挡在了外面。他缩在自己的壳里,找到他认为的安稳方式,裹着很多找不到出口看不到希望的情绪,一天天过着。


没人告诉他他还能坚持些什么,他只知道得出去找点事做,养活自己和邢薇。


王俊凯越平静,邢薇越担心,她知道自己是大错特错了,毁了太多人,毁了自己的儿子。


直到高一的时候,秦清浥组了个局,他们成立了个乐队,王俊凯拿起吉他,拨动琴弦,音符刮过他的心,他好像,又有了那么些触动。


拿起琴,就没再放下,一直一直唱了下去…


 


过去的事就搁在那儿了,这年头大家喜欢用什么童年经历、原生家庭分析人的现在,王源也看过这种理论,但他觉得分析完了,那得想办法改变。


王源知道,哪有什么真正美好的生活,现在他和王俊凯,只是在各自想要做的事情上努力罢了。这对王俊凯,已经是极大的改变了。


原来每一天的明天,都有个新的奔头。


忙完年底演唱会,王俊凯回到本地,和秦清浥几个聚了下,大家都喝了些。王俊凯靠在椅子上,看着哥几个耍贫嘴。


他笑了笑,把手机掏出来,看到王源给他发微信说要来接他。


王源也知道他们几个挺久没见了,肯定得喝点,王俊凯的助理也挺长时间没回来了,一早王俊凯就让人回家了。


给王源发了定位,王俊凯喊着大家一起举了个杯。也没什么别的要多说,就希望大家越过越好。


王俊凯没让王源下车,自己摸到地方上了车。王源给他递了瓶水,他喝了口,长舒了口气。


王源看着他笑笑,问:“挺开心吧。”


王俊凯手抬起,搭在王源的后颈,捏了捏,笑着点点头。


“今天又去山水苑看了?”王源启动了车子,王俊凯把手拿下来问他。


车开到大马路上,王源回答:“去了,弄差不多了,把细节抠了抠,回头你这处女座得空再去审一下。”


王俊凯跟着笑了,他们这说的是两人才在城东稍微远点的地方买了套大一点的房子,想把邢薇接过来一起住,也好照顾。那片儿环境好一些,人流也没那么大,王俊凯也不那么容易被拍到。


现在正常的和记者的对话什么的王俊凯能适应,有时候冷不丁抖个包袱效果还挺好。但是那种狗仔偷拍还有突然出现的粉丝,他还是有点受不了。


蓉姐给他安排的助理在躲人上挺有经验,之前跟着一男明星,隐婚几年也没被人发现。


王源和蓉姐也讨论过这事儿,他们理解王俊凯,戒备心放那儿太久了,想就这么没了,不可能。只能尽量减少冲突,让他舒服点儿。


王俊凯搓了搓脸蛋,说:“弄成你喜欢的样子,我就喜欢。”


王源没看他,嘴角倒是扬的老高。


“哦对了,今年过年我爸我妈要去北海道玩,让我们这阵子有空了先回去看看他们。”


“哦好啊,我跟蓉姐对下时间,多空几天。”


“不用,当天就能打个来回,你有忙的就忙,我爸就是喊我们回去展示一下他的滑雪用具。”王源说完自己都笑了。


前一阵子他爸腿脚不便,可憋坏了。王俊凯笑着点点头说:“我带了点膏药回来,给叔叔带去吧,打听了说是挺管用的。”


王源应下,他爸脚崴着之后,王俊凯挂心得很,邢薇之前也伤着过骨头,他知道这岁数的人伤着了挺难好,他时不时就给王源爸爸打个电话问问情况。王源妈妈跟王源说,王源还真是又给他俩找了个儿子回来。


又一个周末,王俊凯开车,王源在车上补觉,两人奔隔壁市就去了。周末出城的车多,堵得厉害,车子开开停停,一会儿就把王源给晃醒了。


睁眼的时候,王俊凯正探过身子把他身上的衣服给他掖了掖,见他醒了就捏了捏他的脸蛋。王源笑笑,往前瞅了一眼,果然车子在排大队。


王源有点感冒,他清了清嗓子,王俊凯拿过背包翻了翻,把冲剂烫了,让王源趁热喝了。


杯子冒着热气,打在脸上雾气蒙蒙,王源左喷喷右喷喷,还挺享受。王俊凯侧脸一直看着他,一人演着哑剧,一人当观众。


王源抬起头朝王俊凯傻笑,王俊凯捏捏他的耳朵,没说话。


可能这药是王俊凯冲的,王源没磨叽就喝了。


前面的车子还没有挪动的迹象,王源往家打了个电话,让他妈妈别着急把菜下锅。


年前他们一般都忙,要准备一些总结性的节目,王源现在那真是新尚的业务骨干了,看着比王俊凯还忙。


“哎我跟你说,还挺神奇,因为我爸,我打小就想当记者,初中的时候我还写过一篇作文,就说我要当记者,还得了省一等奖。”王源不知怎么地,看着没头没尾的车流,就感慨起了人生。


王俊凯听了他的话,一时没接,他仔细想了想,眼睛睁大看着王源,然后笑了笑,说:“是不是叫《我的理想》?”


王源惊讶极了,王俊凯看他表情解释说:“那我应该是看过的,当时好像要求全省学生都得学学吧。”


“你怎么还记得?这都十几年前的事儿了。”王源支起身子坐好,看着王俊凯。


王俊凯摸了摸车里的挂件,说:“你好像写的挺热血沸腾的吧,如果不是我…看到的人应该都能被你感染,想做个记者吧。”


王源拉着他的手,放手心里捂着。王源手心挺烫还有汗,王俊凯索性另只手也附了上去,两人就这么一层叠一层的互相取暖。


“我觉得你现在实现了你的理想。”王俊凯看着王源,眼神温柔。


王源笑笑,回答:“一小部分吧,我只能尽量做到从我这儿出去的报道尽量公正客观。”


“你一直很好。”王俊凯惜字如金。


王源瘪瘪嘴,凑过去亲了亲王俊凯的嘴角:“我感冒了,先存一个亲亲!”


眼睛还是亮亮的,王俊凯最喜欢王源这样神采奕奕的样子,笑着把他脑袋压在自己颈窝轻轻拍着。


 


 


003


果然,到了王源家,源爸先拉着他俩展示了一通他买的滑雪用具。还说这种能折叠的特别方便,往行李箱里想怎么塞就怎么塞。


王源忙给他爸作揖,说:“您厉害您厉害,您最厉害。”


源妈喊他过去帮厨,王俊凯也想去,源妈没让,源爸就把王俊凯领到书房去了。


王源家一看就是个书香门第,书房里都快堆成书山了。


“上次你给我寄的那几本齐大师的帖子我快临摹完了,你来看看。”说着,源爸把自己最近的作品摊开让王俊凯看。


王俊凯哪看得明白,他也犯不着在源爸这儿附庸风雅,朝源爸竖了个大拇指,说:“您用着好就成。”


“看着你是瘦了点,气色倒是挺好。”源爸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,王俊凯笑着点点头。


荧幕下的王俊凯看着温顺多了,许是环境的原因,他笑得也多,源爸看着更踏实了。


源爸领着王俊凯在书房里看了看,指着大大小小的奖状奖杯,说:“源源从小受我的影响,就想当个记者。许许多多事情之后,我也变了,包括跟你家的事情,其实后来想想,都不是意外。”


“所以我决定还是不干了,我怕自己再继续作恶。小凯,叔叔…”


王俊凯看着源爸,怕他再说出道歉的话,他摇摇头,说:“叔叔,您看源源现在,坚持这新闻正义,想做一个好记者,这都是您影响的他。我想曾经您,也是这样的。在他身上,看得到您的影子。”


“我也是个大人了,想得明白很多事,我已经放下了,现在挺好不是吗?”


王俊凯笑笑,源爸怔愣了片刻,看着眼前温和的年轻人,他眼底都是平静,没有伪装。源爸一时感慨颇多,嘴上说着“是是是”。


“叔叔,这屋里的人,您,阿姨,还有我,最希望的就是源源开开心心的,那些可能让他不开心的事情,我们都不会让他知道的。”


源爸笑了下说:“他那么能,我总觉得他多少知道点什么。”


“我一直最担心的是,他会变,和我一样,被改变…”


王俊凯想了想,说:“叔叔,源源对这个职业有自己的理解,也有自己的坚持,他会做出他认为正确的选择。”


源爸盯着王俊凯半天,然后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是不是我真的老了,我觉得你,比我了解他多得多…”


源爸相信王俊凯是真的爱王源,他开始相信这样的爱和世间所有形式的爱情一样无差别。王俊凯会设身处地理解王源,这太不易。


“一样。”王俊凯笑了笑。


一样的,爱着王源,王源也一样爱着他们。


源爸给王俊凯看了王源很多小时候的照片,那架势,好像是要把王源的底儿全都交出去似的。王源跑到书房喊他们吃饭,根本来不及阻止。


源爸哈哈大笑先出了门洗手,王源拦着王俊凯的路跟他别扭。王俊凯揽着他的腰,捏捏脸,又亲亲他的嘴巴,说:“现在这么瘦,小时候还挺肥。”


“怎么地,你有意见?”


王俊凯笑,说:“不敢不敢,都喜欢,都好爱。”


王源满意了,脑袋在他肩膀上蹭蹭,又不好意思地笑笑。


吃完饭,王俊凯和王源自觉主动地跑去洗碗,源爸源妈整理行李,老两口时不时斗个嘴,听着可热闹。


王源在厨房里也笑,他刷着碗,胳膊肘捣了捣王俊凯的,开玩笑说:“你说咱俩也不怎么吵架,是不是不够爱啊?”


王俊凯轻笑了下,摇摇头,在盘子上倒上洗洁精,说:“不是,是爱不够。”


王源侧脸看着他,发现他家这位这嘴真是越来越甜了。他明白王俊凯的意思,两人经常见不到面,哪有功夫吵架,那太浪费时间了。反正看对方都是哪儿哪儿都喜欢,吵什么呢。


 


翻过年,所有人重新踏上征程。


金老师背着王源和蓉姐,请王俊凯吃了个饭。


金老师跟王俊凯道了歉,王俊凯摇摇头,说自己没往心里去。金老师知道王俊凯这么说,那就是真的没往心里去。但他还是想给自己的歉疚找个出口,毕竟过去的,最近的,把王俊凯伤疤翻出来的事儿,他都有份。


金老师点了支烟,问王俊凯抽不抽,王俊凯摇摇头。金老师吐了个烟圈,说:“你也能看到,你们圈儿,我们圈儿,水都深,都黑。”


“王源那小子,和他爸,和我年轻时候,都一个样,敢拼敢闯。你看哪个学新闻的,刚开始不都有伟大的新闻理想。和你们也一样,都说音乐是自己的生命。”


“后来呢,理想啊,梦想啊,对还有他们老说的生命,不都不当回事么最后。”


“凯啊,我不想你们变成那样,答应我,源和你,一直这样好吗?”金老师喝的有点上头了,舌头开始打卷儿。


王俊凯吸了口气,看着金老师,没说好也没说不好。因为关于未来,谁也说不准。他保证不了什么,也不能替王源保证什么。


“金老师,我和源源,都有真正想做的事情,会坚持下去。”最后,王俊凯这么说了一句。


金老师看了他一会儿,说:“好。”


 


情人节那天,是个工作日,王俊凯在本地,晚上开了车去接王源下班。


王源挺高兴,累了一天的疲惫在见到王俊凯的时候一扫而空。


他们搬了新家,王俊凯妈妈说什么不愿意过去,不想打扰他俩生活,王源去劝都没用。王俊凯给保姆加了钱,他小姨也还是天天来照看着,俩人这才放心了。


回家的路上,王俊凯放了张碟,王源没听过,眼睛一亮,说:“我这是王俊凯新歌抢先听啊。”


王俊凯笑笑,点点头。


你一句我一句,回家那点路也不觉得长。


出来之前王俊凯把饭菜都做好拿保温桶暖着,到家重新上了桌,还好,还没变味儿。


王源有时候感叹,他命是真好,做饭这个技能点他始终点不着,天使大姐就给他配了个王俊凯。


吃完饭他捧着脸坐那儿傻乐,王俊凯揉揉他的脑袋,说:“过节,我送你个东西。”


王源有些惊讶,先前两人还说过这事儿,王俊凯本来这天有通告,最后取消了能陪他一起过个节王源挺满足了。


王俊凯去书房取了个东西出来,递到王源手上。是张专辑,封面是两人亲吻侧脸的剪影,名字叫《给他》。


王源懵了,指指封面,看着王俊凯。王俊凯靠过来,覆在他的手上,一起打开了专辑,轻声说:“只给你的。”


王源翻开小册子,一共十二首歌,词曲作者都是王俊凯。


“从我在作文集上看到你的名字,到我们在Max第一次遇见,中间,十二年。一年一首歌,补给你。”


王源眨着眼睛,视线不知道该落在哪里,翻着册子的手不自觉地加快。王俊凯握着他的手,说:“我不遗憾,我知道你也不会,什么时候遇见都是刚好。”


“只要你要,我什么都会给你,因为我爱你。”王俊凯揽过王源的肩膀,亲在他额头上。


王源点着自己的眼角,拼命不让眼泪掉下来。脑袋靠在王俊凯肩膀上,王源玩着王俊凯的手指,王俊凯笑笑,随他去了。


 


暴峰结婚前一夜,搞了个“单身汉的最后派对”,把Max都快炸了。


王源也被邀请去陪着闹了闹,他刚从外地回来,累得很,只能坐在旁边陪着Karen说说话,看着舞池里的人群热闹。


王源这回要了杯纯橙汁,还差点让Karen放枸杞,Karen不耐烦地说:“真以为我这儿是养生茶楼啊,没有没有,回自己家让王俊凯泡给你喝去!”


王源笑他,没再跟他斗嘴。自打暴峰说要结婚了,Karen就跟吃了枪药似的,还说自己要去流浪。


暴峰也知道他别扭,但他也不能怎么样。


“Karen十八岁就在Max这儿站着了,十几年,他一直就那么看着我,我都知道。这破酒吧是好是坏,他从来没说要走,我都明白。”


那天是暴峰找王源喝酒,说了挺多,王源才弄明白这里面的事情。


“让Karen去外面走走吧。”王源想了想说。


暴峰点点头,说:“他也放弃了,毕竟更多的事,是遗憾结尾。”


暴峰的妻子是个医生,两人也是不打不相识,暴峰喝吐血了去医院,遇上了他太太。后面的故事跟情景喜剧似的,最后真到了要结婚的时候,大家惊讶归惊讶,也明白这人是要好好过日子了。


可哪一部情景喜剧,不都是笑中带泪呢。


总有人会遗憾,总有人要离开…


隔天,王源又去当伴郎了,王俊凯也赶回来参加了仪式。暴峰收拾得可利索,说他是人民教师都有人信。他老婆知书达理的,落落大方,看着也登对。


Karen坐在王俊凯旁边,一直在小声跟他嘀咕:“他还让我给他俩调交杯酒,我没干。他也挺厉害啊,不怕我下毒。”


王俊凯看他一眼,Karen只好瘪瘪嘴,说:“好吧,我不会。”


王俊凯笑笑,说:“出去玩签证什么办好了吗?”


Karen点点头:“弄完了,哎呀你家王源可是得一阵子喝不到我配的橙汁儿了。”


王俊凯又笑:“那祝你玩的愉快。”


婚礼结束,从酒店出来,王俊凯开车,带着王源回家。


到家的时候,王俊凯熄了火,王源刚想下车,听到王俊凯的声音:“源儿,等等。”


王源回过身,王俊凯打开车灯,看看他,笑了笑,那笑里,有一点点不好意思。


“源源,咱以后不给别人当伴郎了好不好?”


王俊凯说完,王源没反应过来。王俊凯看着他,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。王源盯着他,看到他取出两枚戒指。


王俊凯拉过他的手,戴到他的无名指上,亲了亲他的手背,说:“因为,你也结婚了啊。”


王源看着他笑了,笑完给王俊凯戴戒指的手有点抖。他探过身去抱住王俊凯,在他肩膀上不停地点着头,说:“好,好,不当了。”


王俊凯亲亲他的耳朵,手在他的背上轻轻拍着。


 


有你,一任阶前,到天明。


 


(番外完)


感谢阅读: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的妈呀,写着写着,番外也写了1w多...整个故事下来居然有5w了,实在是没想到😂谢谢大家听我絮叨完这个故事,不知道这个会不会像《好好》一样成为影响我很大的故事,但是我想我会对这段时间记很久吧。岁数越大,越知道生活不会完美,我想字里行间大家也能感受到这层意思。不过不论是三次元还是写文,我都会珍惜那些美好的瞬间,去热爱并且努力放大值得记忆的事情。很感谢有这样一块小小的地方,让我说说话。


谢谢大家,爱凯源,爱大家!


这次是真的没有啦~我们下个故事见!



评论

热度(75)